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支部工作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支部工作制度
  第一条基本任务
  在党支部和学校团支部的领导下,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特点,开展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教育团员青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企业、热爱本职工作,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引导团员青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争创一流,为学校建设多做贡献,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突击队作用、联系桥梁作用,做党的有利助手,开创团工作的新局面。
  第二条职责范围
  1、深入细致地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他们主动参加校举办的各种政治教育。
  2、采取多种形式,用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对团员、青年进行理想前途、党的传统和作风的优良品质和职业道德教育,启发团员、青年逐步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
  3、宣传和执行党的改革、开放方针,带领团员青年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突击队作用。
  4、教育团员青年自觉抵制资产阶级思想腐蚀,采用思想教育疏导的方法,促进思想转化。
  5、当好党的有力助手,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和汇报,不断改进团的工作。
  6、搞好团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团的"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发展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认真管理团费的收缴。
  7、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追求,开展好文化娱乐活动。
  8、关心青年的婚姻恋爱问题,宣传婚事新办,积极配合行政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第三条团支部书记的职责
  1、在党支部和学校团支部的领导下,主持团的工作。根据党委布署的中心任务,安排团的活动。
  2、负责向校党委汇报、请示工作,经常在团员、青年中开展谈心活动,征求工作意见,督促检查决议执行情况。
  3、抓团的思想和组织建设,落实团的"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做吸收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退团工作。
  4、会同党政、工会等组织,开展一些小型多样的业余体育活动,陶冶青年的共产主义道德情操,向青年进行岗位成才教育。
  5、搞好团支部各种文件、报表、资料及团费管理工作。
  第四条支部副书记职责
  协助团支部书记做好团的工作,团支部书记不在时代行团支部书记的职责。其职责同团支部书记。
  1、支部委员会成员都要积极主动的完成分工的支部工作,参加团小组生活,不当特殊团员。
  2、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严格按团章办事,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3、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调查研究,从支部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方针、政策和决议。
  4、组织委员要经常了解、考察团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决议的执行情况。负责抓好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开展形势教育活动。按照团的发展工作议,提出年度发展计划,积极慎重地做好吸收团员工作。
  5、宣传委员要在上级团委宣传部门的指导下,统一组织,协调团组织各部分的宣传力量,开展宣传工作。及时向支部汇报,搞好政治理论学习和通讯报道工作。
  6、文体委员要在上级团委的指导下,统一组织一些富有意义的文体活动,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开展一些跨单位跨系统的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精神生活。
  7、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地执行各项责任制,大胆工作,讲求实效,遇事不推诿。
  第五条 团的活动制度
  1、每月召开一次团支部委员会,传达上级团组织的指示,检查布署团的工作。
  2、每季召开一次团小组长会议,分析团员青年中存在的思想问题,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具体教育措施。
  3、每半年召开一次团员大会,总结团的工作,组织团员评比,不断发挥其突击队的作用。
  4、每月上一次团,由团支部委员轮流授课,届时可吸收先进青年参加。
  5、团小组生活会,每月一次,由团支部安排,团小组长召集。会议内容是:⑴检查学习工作情况;⑵团员联系青年和发挥突击队作用的情况;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工作。]
  6、支部认为必要时,可随时召开支部委员会或团员大会。
  7、团组织的活动日,定为每周的星期五,具体时间由团支部安排,组织委员通知,并负责会议记录,妥善保存。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队活动、期中期末成绩等考评细则    下一篇:学校党支部指导共青团工作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