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明确责任,保证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根据区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机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领导职责
  支部委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支委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工作任务
  1、学校领导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和分析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注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管理。
  2、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法规、决定及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努力为群众和学生服务,正确运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
  3、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防范领导干部滥用职权的监督机制。结合我校实际,针对收费、招生、职称评定、干部任免、基本建设、财物管理等“热点”问题,制定完善有关规章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堵塞漏洞,改进工作。
  4、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列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
  5、对我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生的问题或违法违纪现象,应及时向主管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报告,要依据有关规定和管理权限,及时查处。
  三、制度保证
  1、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在搞好教育改革和发展,以及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立足教育、着眼防范,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3、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政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的目标管理,与精神文明建设,学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考核工作要与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考核、工作目标考核、年度考核等结合进行。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考核结果,作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4、坚持定期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制度。每年年底,学校要根据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提出的具体要求,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检查。检查要从我校实际出发,做到扎实有效,不走过场。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支部指导共青团工作条例    下一篇:学校党员责任区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