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礼仪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使用好礼貌用语:请、您、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
  二、使用好体态语言:微笑、鞠躬、招手、鼓掌、右行礼让,回答问题起立。
  三、着装整洁得体(少先队员要佩戴红领巾),坐正立直,行走稳健不奔跑,谈吐举止文明。
  四、参加升旗仪式,脱帽肃立,行队礼或注目礼,唱国歌严肃、准确、声音洪亮,听完国旗下讲话要鼓掌致谢。
  五、上、下午进校第一次见到老师(非上课时间),行队礼或鞠躬问好;上课起立呼:“老师您好!”,行注目礼,下课起立呼:“老师再见!”;课上,起立发言先举手;课余,进老师办公室喊:“报告”或轻敲门,经允许后再进入;离校与老师、同学要道别。
  六、对待客人或外宾,主动问候,微笑致意,起立欢迎,招手送别。
  七、参加集会守时、肃静、听讲专注;大会发言先向师长和听众致礼。发言结束道谢;观看演出、比赛,注意力集中,不喧哗,不随意走动,适时适度鼓掌致意。
  八、在校园内遇到来校检查工作的领导或来宾,都要行礼问好。
  九、在楼梯、门口遇到老师、来宾时应让老师、来宾先行。
  十、听从老师的教诲,与老师交流时,要主动请老师坐下,且态度诚恳,有礼貌,对老师的批评教育不应该顶撞。
  十一、对待客人老师,要热情、大方,主动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适时介绍学校的情况。
  十二、与伙伴交流时,声音要适度,态度要诚恳、谦虚;互相之间不起绰号,不欺负同学。
  十三、向同学借东西时,要先得到别人的同意,才能借用;用后主动文明归还。
  十四、与同学发生矛盾时,主动查找自身原因,多做自我批评,有错误主动承认。
  十五、在校园或其它公共场所不要追逐打闹、不要大声喧哗、不要说脏话。
  十六、课堂上受到集体鼓掌表扬要主动起立答谢。
  十七、生活节俭,不摆阔气,不乱花钱。
  十八、家中吃饭请长辈先就座,离家或归家与家长打招呼。
  十九、不接受长辈数额较大的压岁钱。
  二十、学会料理个人生活,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二十一、尊重父母意见、教导,对长辈有意见,要有礼貌提出,不耍脾气,不顶撞。
  二十二、有客人来访要热情打招呼并迎进屋内,及时给客人倒茶让座,如果父母不在家应主动与客人交谈,客人走时起身欢送,说“再见”、“欢迎再来”。
  二十三、到阅览室、图书馆借阅图书要履行手续,爱护图书;不在阅览室大声喧哗。
  二十四、到父母工作单位,进门要征得门卫同意;热情向父母的同事问好,不干扰他们的工作,不乱冲乱撞、大声喧哗。
  二十五、尊重各行各业的人,遇到有人问路,认真指引。
  二十六、接听电话要先说“您好”,通话完毕要说“再见”,接到错打电话应礼貌告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评优制度    下一篇:学生在校一日学习及生活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