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团支部工作学期考核评估指标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中学团支部工作学期考核评估指标
  一、支部建设20%
  1、团支部组织健全,分工明确,按期改选,团员人数超过20人的按要求设立团小组并配备团小组长。(2%)
  考核方式:查阅各支部上交的《团员大会选举结果报告单》及《团支部委员及团小组长名单》。
  2、团支部按要求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议,研究支部工作。(4%)
  考核方式:查阅团支部委员会议记录。
  3、支部委员准时参加校团委召集的各种会议、培训。(4%)
  考核方式:依据校团委会议培训出勤记录。
  4、支部委员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及时反映团员的思想动态。团支部凝聚力强,学习风气好。(6%)
  考核方式:民意测验。
  5、做好支部工作的计划和总结,期初有工作计划,期末有工作总结。(4%)
  考核方式:查阅各团支部上交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二、团员教育管理35%
  6、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每两个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团员大会。(4%)
  考核方式:查阅各团支部上交的团员大会会议记录。
  7、有计划地组织团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时按量开展团课学习和理论学习,每个月组织一次团小组(团支部)组织生活,效果好。(9%)
  考核方式:查阅各团支部上交的团课学习情况表、理论学习记录和团小组(团支部)民主生活会记录。
  8、组织好支部团员开展年度民主教育评议或年度团籍注册工作。(4%)
  考核方式:查阅校团委统计数据,按比例评分。
  9、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按要求天天检查支部团员团徽佩戴情况。(8%)
  考核方式:查阅校团委关于各支部上缴的团员团徽佩戴情况表的统计数据。
  10、支部团员团费缴纳情况。(10%)
  考核方式:查阅校团委统计数据,按比例评分。
  三、宣传工作、活动开展40%
  11、指导本班级宣传组作好班级主题板报编辑出版工作。(5%)
  考核方式:查阅校团委主题板报评比统计数据,按比例评分。
  12、认真总结工作情况,做好支部的宣传工作,积极向校刊、团讯等投稿,及时、客观地报道团支部内外活动和工作动态,有一定的宣传稿数。(8%)
  考核方式:查阅校团委关于各团支部宣传投稿、工作简报上缴。
  13、根据本支部特点积极组织各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每学期至少两次),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文化、娱乐活动(每学期至少两次)。(8%)
  考核方式:查阅各团支部上交的活动记录。
  14、认真组织本支部团员青年参加校团委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各项校园文化活动。(15%)
  考核方式:查阅校团委活动材料及各团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按比例评分。
  15、按校团委安排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志愿者、红十字会等服务性组织活动,参与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活动。(9%)
  考核方式:查阅校团委统计数据,按比例评分。
  四、加分项目:总共10分
  16、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积极稳妥地做好团员发展工作。(1分)
  17、鼓励团员积极订阅团刊团报。(2分)
  18、团支部开展的活动,有创意,有特色,效果好,影响大。(2分)
  19、积极参与校团委开展的各项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贡献。(2分)
  20、支部团员本学期内在各种比赛活动中成绩突出,获得市级以上(含市级)奖励,为学校争得荣誉。(3分)
  (加分项目的评分办法:第1项由校团委按照各支部在本学期发展新团员与否,直接评分;第2项由校团委根据各团支部团员个人订阅团刊团报统计数据按比例评分,每订一份[半年]加0.5分,最多加2分;第3项由各团支部提供特色活动有关材料[含活动方案、活动相片等],校团委审核评分;第4项由校团委根据工作记录给予加分;第5项由各团支部提供经团支部指导老师[即班主任]签字证明的荣誉证书或奖状复印件,一般每人次加0.5分,最多加3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总支书记职责    下一篇:学生一日常规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