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一日常规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上学:
  1、每周一早晨准时到校参加升旗仪式,每个同学做到严肃认真,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同学行注目礼。
  2、每天按时到校,不旷课,有特殊情况不能到校必须请假,人人背好书包,早晨到校后自觉安排早读。
  3、每日穿好校服,佩带好学生卡到校,做到衣着整洁,仪容大方,举止文雅,谈吐文明,少先队员戴好红领巾,共青团员佩好团徽,按照学校规定理好学生发型,不把凉鞋当拖鞋穿。
  4、遇到师长要点头示意、问好、表示敬意。
  二、上课:
  1、课前备好一切学习用品,放在桌上。
  2、上课预备钟响,立即有秩序地进入教室,静待老师上课。迟到的应在门口立正喊“报告”,经老师示意后,才进教室。
  3、遵守课堂纪律,专心听课,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4、每节课都须保持教室整洁。
  三、下课:
  1、老师喊“下课”,班长喊“起立”,互相敬礼后下课,待老师离开教室或经老师示意后,有秩序地全部离开教室。值日生擦净黑板并把门窗打开,使空气流通。
  2、课间不追逐打闹,不登高攀树,不乱丢纸屑,不随意吐痰,不搞剧烈活动。
  3、进教师办公室喊“报告”,经同意后再进入。
  4、同学间不讲粗话,爱护学校一草一木、一桌一椅,保护环境卫生,离开教室要关灯。
  四、活动:
  1、准时参加课间操,列队做到快、齐、静。做操认真、准确、有力。
  2、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做到穴位准、手法对,用力适当,坐姿端正。
  3、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器械,积极参加课外文艺、体育、科技等活动。校运动队、文艺队按周三、六规定时间进行训练。
  4、积极参加校园劳动和社会公益劳动。
  五、放学:
  1、放学后,值日生要把教室、走廊及门前包干区打扫干净,关好电灯和门窗。
  2、自行车应停放在指定地点;骑车不载人,不超速行车;不在操场骑车,进出校门要下车,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3、按时回家,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4、晚上科学安排时间,做到有复习、有预习,独立完成作业。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团支部工作学期考核评估指标    下一篇:青年党校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