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青年党校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青年党校以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培养优秀共青团员和党的后备军为宗旨。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使青年党校的各项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保证正常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入学条件、入学程序与学籍
  1.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要求进步、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 党校学员的对象为我校在籍高中部共青团员。
  3.参加学习的团员学生,经本人书面申请,各班团支部推荐,由班主任提名,交各年级团总支讨论通过,最后报校团委审核,方可注册,成为党校学员。
  4.优秀团员、团干、三好学生等可由校团委批准,成为党校学员。
  5.审批合格的学员,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二、授课形式、内容
  第一阶段:思想问卷调查,了解学生思想实际,确立教育主题。
  第二阶段:教学。以《中学生业余党校教材》为依据,结合学校具体实际。
  第一讲: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纲领及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第二讲: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
  第三讲:党的组织发展工作、党的优良作风及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第三阶段: 小组讨论、参观、社会实践。
  第三阶段:培养考察,推荐优秀分子做党的发展对象,建立《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登记表》档案。
  三、学制
  党校每学年结业一期。
  四、上课时间
  每年十二月,为期一周。
  五、考勤与纪律
  1.学员必须按时参加党课学习和党校统一安排的各项活动,上课和活动均严格考勤。
  2.学员因故不能参加党校学习、活动者,必须事先履行请假手续,(假条必须经班主任和学校团委书记共同签字同意)。
  3.无故不参加党校学习、活动者作旷课处理;2次迟到或早退作1次旷课记。
  4.学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予以退学处理。
  ①严重违反校规校纪,在学习期间受校纪或团纪处分者。
  ②考试中有舞弊现象。
  ③旷课1次及以上者。
  ④意外原因不能坚持学习者。
  六、考核
  1.学员必须参加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考核成绩载入记分册,并归入个人档案。
  2.在期中与期末以考试方式进行成绩评定;平时表现,思想汇报、社会实践等以考查方式评定成绩。
  3.对学员学习态度和德育考察,由班主任、团支部和团委共同完成,经党校审核,作为该学员操行评定。
  4.结业前必须写结业论文,评语归入档案。
  七、结业与推优
  1.凡遵守党校纪律,成绩合格者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
  2.凡成绩优秀,结业论文合格,认真听讲,笔记规范,积极参加党校组织的一切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的学员,经申请,校团委审核,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3.党校向学校党总支推荐优秀学员加入党组织。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一日常规三    下一篇:青年党校学员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