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支部书记职责四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党支部书记是学校党的工作的负责人。在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主持日常工作,主要负责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支部工作。
  1 、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级的指示、决议。保证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保证教学工作的完成。
  2 、主持召开支委会,组织决议的贯彻和检查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 、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真理、讲奉献、为人师表,搞好领导班子的建设和团结。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作用。
  4 、以主要精力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工作。搞好组织发展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委会、支部会、党小组会、党课)。
  5 、抓好教职工队伍的建设,计划和安排好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参与管理学校的人事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身体健康。
  6 、深入教育教学工作,搞好调查研究,抓好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抓好工、青、妇、教代会等组织的工作,充分发挥各组织的作用。
  7 、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和管理,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考评、有总结表彰;抓好学校综治工作,抓好教工晚婚、晚育及计划生育工作。
  8 、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做好干部的选拔培养和考察工作,发扬党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善于听取群众意见,认真调查研究,不断改进学校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要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并协助书记做好党支部日常工作,书记不在时代行书记的职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例    下一篇:团总支书记的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