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总支书记的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总支书记在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负责主持学校团总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其主要职责是:
  1、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团委的决议和指示,经常向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分管领导请示汇报工作。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培养符合新世纪要求的后备人才,运用团的教育方法,有计划的对入团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进行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共青团工作方法的训练,提高他们的素质,促进共青团的工作。
  2、每学期开学初,根据上级团委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工作计划,从实际出发,制订团总支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并注意平时督促检查计划的执行。组织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3、宣传、执行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和决议,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承担并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团的发展,退团、接收、转移组织关系和收交团费等日常工作。
  4、教育团员和青年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共产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向社会上一切不良的风气、行为做斗争。关心和抓好少先队工作。指导好学生会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会,交流工作经验,培养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发挥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配合党支部和行政的中心任务,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黑板报、墙报、宣传栏、广播、宣传橱窗等宣传工具进行工作,教育和带领青年做品德好、基础牢、智能高、体魄强、特长扬,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6、注意调查研究,经常注意掌握团员和团外青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并及时加以研究解决,积极主动地了解和反映青年的要求,维护他们的权益,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开展丰富的有教育意义的文化、体育活动。
  7、抓好教工团支部工作,教育和引导青年教师朝着德才兼备的方向发展。定期举办团校,表彰先进,向党支部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8、定期召开团总支委员会会议,向全体团总支委员汇报工作,注意发挥各委员的作用,并督促和帮助他们做好分管的工作。做好团员和教育、管理和培训等工作,配合政教处做好后进生的思想转化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支部书记职责四    下一篇:舞蹈团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