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树立先进典型,促进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共中牟一高支部决定在每年建党纪念日之际,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评选范围

组织关系在中牟一高的所有正式党员。

二、评选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的,可评为校级模范共产党员: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较强的政治敏锐性,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和腐朽思想的侵蚀,党性强,在群众中的威信高。
2、工作态度端正,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顾全大局,主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3、本年度内获校级以上先进教师或先进教育工作者或先进班主任等;
4、无违法乱纪行为和不良师德记录。
5、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满工作量上岗;
6、模范遵守劳动纪律,请假不超过7天、迟到不超过3次且无早退、旷课、旷工、旷会(各种会议、教研活动)、无故缺监考、无故缺阅卷现象。

三、评选程序

1.推荐阶段。以党小组为单位,在充分讨论和酝酿的基础上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2.评比审定阶段。根据对候选人的教学业绩、学生评教、民主评议、支部认定等因素,由学校党支部评比审定。

3.材料公示阶段。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材料由学校党支部进行公示。

4、表彰宣传阶段。对评定的优秀共产党员,支部将进行大力的表彰,并通过一定形式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四、评选时间:每年6月初进行评选,7月1日进行表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社团指导老师聘任及工作原则    下一篇:中学党员争先创优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