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费收缴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按时交纳团费,是团员对团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团员在政治上与团组织保持密切联系的必要形式,也是热爱、关心和支持团组织的具体表现,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强团员的组织观念,每个团员应该自觉主动地按时交纳团费。
  团费应由团员自己主动按时交给组织委员,每学期交一次。不能自觉按时交团费的,团组织要给予批评教育,本人要做出检查。连续六个月不交团费,同时又不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过组织生活的要按自动脱团处理。如果因外出等原因不能按时交纳团费,可以事先预交、事后补交或托人代交。
  对团费的收缴,要建立健全的手续,要按时按规定转交,团委将定期检查团费收支情况,定期公布团费帐目。接受团员监督,如发现贪污现象,要严肃处理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二、团费使用,要按照节省的原则。可用可不用的不用,可多用可少用的,少用。团费主要用于购买过团组织生活的必需品,购买团组织的有关材料以及奖励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的奖品,用于交纳上级的团费。
  三、团费的使用要建立帐目,对每笔收支都要登记入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团委工作制度    下一篇:团员档案的建立、管理和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