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日活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日活动制度是具有青年特点、最受广大团员霍英的活动。团日活动制度是指导团日活动不断充实和不断完善的赶奔制度。

1、 团日活动要有明确的意义和目的。组织团日活动,首先应该对活动的内容、方式和具体步骤进行设计,以保证现实活动的目的。

2、 团日活动,有时为了贯彻上级精神,有时是根据团员,青年的要求来开展的。在这两种情况下,都要深入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和实际要求,发动团员们献计献策,征求活动方案,求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3、 团日活动要注意组织方法。应该有一个既有统一指挥,又有分工负责的组织机构,做好活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活动中的组织、服务工作;对于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应有充足的估计和准备,并有相应的应变措施,尤其是形式复杂、内容主要的活动,最好事先进行预演,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4、 团日活动要强调思想性和知识性,一次活动最好有一个主题,内容不宜太多,活动次数也不宜过于频繁,不要贪多而降低效果。另外,应邀请一些青年参加团日活动。

5、 活动结束后,要认真做好记录和总结工作(如果活动的规模较大,可以进行评比表彰),座谈讨论活动的收获,改进意见,有利于把以后的活动搞的更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新团员发展制度    下一篇:团支部团员大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