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评选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1、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我校团员青年团组织中树立学习、工作等方面榜样,发挥表彰奖励的重要激励作用,推动校团委和青年团员工作发展,促进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制定本办法。

2、集体奖项设立优秀团支部;个人奖项设立优秀团员、优秀团干。

3、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每年5月份评选一次。

二、评选标准

(一)优秀团支部

1、支部班子健全,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积极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班子成员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威信。

2、能够组织团员参加党团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团员中没有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

3、具有健全的组织管理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

4、按时收缴团费,做好发展新团员工作。

5、积极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注重活动的思想性、教育性和实效性,具有较大影响及显著效果。

6、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优秀团员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2、认真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能出色地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学习各种思想教育活动,表现积极。

3、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热爱本专业,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本学年考试科目成绩有一科不及格者不具备评优资格。

4、具有良好的道德风貌,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和文明班级创建活动。

5、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考勤出满勤,德育积分95分以上。

(三)优秀团干

1、具备优秀团员条件。

2、热爱共青团工作,珍惜共青团工作岗位,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政治坚定,素质全面,作风过硬。

3、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热心为团员青年服务,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具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尽职尽责,开展工作方法得当,成绩突出。

4、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为人诚实,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起表率作用,有较高的群众威信和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申报与审核程序

(一)优秀团员、团干部的评选程序:

1、各支部在广泛动员并征求班主任老师的意见的基础上,通过民主程序按照指标数向校团委推荐人选。

2、经校团委评审小组进行审批通过后予以公布、表彰。

(二)优秀团支部:

1、各团支部写出年度工作总结,对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在工作总结基础上,校团委提交书面申请。

2、根据支部申请,结合各团支部的日常工作,校团委评审小组进行审批通过后予以公布、表彰。

四、名额指标

1、优秀团支部:每学年学校支部总数的30%

2、优秀团干:每学年每支部评选1人

3、优秀团员:每学年学校团员总数的10%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党总支工作制度    下一篇:党小组长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