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委书记在学校党支部、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负责主持学校团委的日常工作。

一、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执行上级团委的工作批示和决议,认真完成学校党支部和学校行政办公会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负责制定、实施检查团委的学年、学期工作计划,指导各团支部的工作,做好团委工作总结和表彰奖励等工作。

三、认真做好工作规划,协调委员间的工作关系,加强团委的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到团的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四、建立健全各种教育阵地,抓好军民共建和校外辅导员队伍,要广泛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和建立固定的社会实践基地,为广大青年的健康成长和早日成材创造条件。

五、认真倾听和维护青少年的利益,了解青少年的需求,掌握不同时期团员、青少年的思想动态,组织有针对性的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

六、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做好团支部的成立、调整和充实工作,指导团干部加强和改进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七、制定团员发展制度,有计划的做好发展新团员的工作,组织好业余团校,加强对新团员进行团的知识的学习。

八、帮助和指导学生会工作,定期召开例会,加强对学生会干部的培养,使其独立地、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九、加强对学生干部和团干部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增加他们的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十、协助班主任做好少先队员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及时将优秀少先队员吸收加入共青团。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小组长工作职责    下一篇: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