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委书记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委书记在学校党总支书记及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根据共青团的特点及学校的实际情况,组织实施,布置各项工作。其职责如下:
1、团委书记对学校的共青团工作负有直接的领导责任,对学校的团委、学生会工作有指导责任。
2、团委书记应掌握学校学生中不同时期的思想状况及特点,围绕学校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提出团的计划,并根据学校党政领导的指导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教育工作。
3、指导和组织校内各团支部抓好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了解和掌握好团员的发展、离团、奖惩以及团支部的定期改选和团员的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
4、配合党总支抓好对学生的党的基础知识教育,做好业余党校的管理工作。
5、与学校教导处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班主任做好团员、团干部考核工作,做好评优工作。
6、组织安排好丰富多彩、有意义的各项活动。
7、承办党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具备国家规定的合格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班主任(教研组长)三年以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工作年限不受限制的青年教师
2、具有较高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有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
3、熟悉青年心理和思想特点及规律。
4、具有一定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文学写作能力。
年级组长职责
年级组是对本年级组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负责的单位。年级组长在教导主任领导下,负责本年级的工作。其职责是:
1、组织和带领全组教师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和各项规章制度。
2、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结合本年级组的实际情况,按时做好计划、总结工作。
3、搞好教师的政治和业务学习,逐步提高教师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召集年级组各种会议及活动。
4、认真搞好组内的常规工作,负责对本年级组的考勤、考评工作。如遇教师临时性请假,应及时与教导处沟通,作好安排。
5、强化教师的教书育人意识,协助班主任开好主题班会、做好差生的转化工作,帮助团委组织搞好团的活动。
6、组织本组教师抓好学生的体育、卫生工作,保证“两操、两课、两活动”的质量,督促、检查本组各科的课外小组活动。
7、搞好组内教师的团结协助,关心教师的思想、生活和身体健康,向学校反映教师的困难、意见和建议。
8、协助学校安排教师的教学任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支部书记职责2    下一篇:中学党支部委员会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