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评选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及时总结过去,表彰先进,推动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培养“四有”社会主义新人,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特制定本条例:

一、优秀团员的评比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热爱共青团组织,服从团的决定。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给的任务,认真履行团员义务。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为团员青年做好事,能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团员中有一定的威信。

4.工作认真,主动配合团支委开展工作,学习刻苦,成绩优良,体育达标。

二、优秀团干部的评比条件:

优秀团干部除符合优秀条件外,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作风正派,工作积极认真,善于团结他人,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威信。

2.熟悉团的业务,注重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及时向上级团组织反映团员青年的呼声。

3.工作能力较强,学习成绩优良,体育达标。

三、先进团支部的评比条件:

1.团支部班子健全,分工明确,团支部委员思想统一,工作积极主动,相互协作。

2.各项制度完善,有计划、有活动、有总结,三会二制一课制度能很好地执行。

3.团支部各项工作正常且适应本支部青年特点,发展工作、团费收缴工作正常。

4.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本支部团员青年思想实际,经常在团员青年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团课教育每学期不少于二次,充分体现团的先进性。

5.能分行性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指令性任务,并努力创出本支部的特色。主动配合班主任开展工作,正确处理好与班委间的关系。

6.能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围绕促进教育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开展活动。

7.团支部形象良好,能成为青年核心,所在班级被评为“文明班级”。

四、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评选程序:

1.支部提名,支委会评议通过。

2.班主任同意(并征求任课教师同意)

3.推荐材料报校团委审批备案,张榜公布。

五、其他:

1.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每学年评选一次,优秀团干部不兼评优秀团员。

2.吴中区、苏州市、江苏省的“先进集体”必须在学校的“先进团支部”中产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下一篇:中学升降旗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