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支部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协助团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其工作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团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需要,提出团小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团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团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团的基础知识教育,搜集和整理团员的模范事迹,建议团支部委员会对团员提出表扬、奖励或批评、处分。
3.协助团支部书记提出组织生活、组织活动(即团会、团活)的方案,并帮助支部书记具体实施。
4.了解团积极分子的情况,做好对他们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新团员的意见,负责发展新团员的各项工作。
5.做好团员的管理工作:评选优秀团员,负责年度团籍注册,管理团员花名册,定期完成团员统计工作,接转团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团费,定期向团员公布团费收缴情况;经常与系团总支组织部保持联系,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任务。
6.做好量化管理工作,负责量化资料的收集、上交及反馈工作。
7.经常检查本支部团员遵守团纪情况,对违纪团员进行必要的批评和帮助或提出处分意见。
8.组织本支部团员上团课,引导团员青年阅读团报、团刊和有关文章。
  • 团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劳动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下一篇: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