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建工作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今年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我校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校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迎接十四届市运会的召开。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制定以下党建工作责任制:
一、责任分工
1、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日常工作,履行本单位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带领支部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地完成单位的各项工作。同时,认真抓好党支部工作制度的落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实行党建目标管理,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2、副书记:在书记和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协助书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指导学校公会、团支部、大队部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抓好教职工经常性的思想工作,负责处理、解决好思想工作中的矛盾。
3、宣传委员:主要负责宣传工作。及时了解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动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指导开展文体活动。办好学校党建工作的宣传橱窗,做好通讯报道。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4、组织委员:主要负责组织工作。了解和掌握支部的人员状况。提出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检查和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负责做好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的各项工作。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5、纪检委员:主要负责纪律检查工作。抓好党组织的作风建设,定期对党员进行反腐教育。保障和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情况和纪律检查工作情况。
行政领导要积极支持党支部的工作,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完成支部交给的工作任务,为党建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
二、工作目标
1、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思想政治学习不放松
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可以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从而适应新形势,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可以使党员把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重大问题,在党的会议上进行民主讨论,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统一思想,做出决议。可以建立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从而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扎实备战、全力应战十四届市运会,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全力以赴做好夏训工作。对重点运动员实施有效突破。着力点放在得牌得分队员,以及单项的丙组运动员和集体项目的小学生队。在确保无伤害事故的前提下,组织各项目进行热身比赛。同时,正确制定基本战术和应变方略。并有针对性地演练遭遇强手的应变策略,使现有的技术水平在运用正确的战术中发挥尽致。
各项保障无条件到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一线督战,主管教练具体指挥,后勤部门全力保障。举全校之力,确保人力和物力的投入。同时,做好与市青训中心、市体工队和直属二线、各项目协会裁判、各承办单位的协调工作,确保运动员和教练员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市运。
3、积极投身“建功世博会、奉献在徐汇”主题活动
认真参与世博先锋行动。于7月26日—7月31日,每天上午8:00至晚上6:00,派2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到漕溪北路篮球公园参与志愿者活动。 「 1」 「 2」
  • 学校党建工作责任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    下一篇: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