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继续教育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必须具备丰富的现代科学知识,这是教师队伍现代化的基本要求。认真搞好教师队伍的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是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为此,制定教师继续教育制度。
  1、 在职教师全部参加培训。
  2、 培训内容:
  A、 职业道德教育
  B、 信息技术培训
  C、 普通话培训
  D、 三笔字培训
  E、 课堂教学技能培训
  F、 德育教育、班队工作技能培训
  G、 新教材培训
  H、 骨干教师培训
  I、 提高学历层次培训
  J、 专业课教师培训
  3、 教师继续教育,是对取得教师资格的在职教师进行以提高政治思想、师德修养、教育理论、教育教学能力为主要目标的培训。
  4、 继续教育的任务是:通过教育教学实践与培训,使每个教师的政治业务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从中成长为一批教育教学骨干,有的逐步成为教育教学专家。
  5、 继续教育主要层次,可分为新教师见习期培训、教师职务培训与骨干教师培训。鼓励教师参加本科学历的学习与培训,学校将在经费方面给予奖励。
  6、 继续教育的形式与方法,坚持自学为主、集中培训为辅,短训为主的原则。
  7、 教师是否参加满规定学时的继续教育以及教育的成绩将作为教师职称评定和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8、 学校支持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在学习费用、时间上予以保证。学习期间,政策规定的福利工资待遇不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值班教师职责    下一篇:教师安全目标责任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