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班教师制度及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值班教师值班当天在值班室(现政教处)办公,除巡视和上课以外,不得离开。
  二、值班教师从早晨7:10至下午5:00全天在校,中午在校免费就餐,并享受每天25元的值班补贴。
  三、值班流程:
  1.早晨入校:(7:10—7:40)分别在大门东西接送线检查学生入校情况,重点检查家长有无超越家长接送线,学生佩戴校牌、红领巾、穿校服,校外路队及入校站路队等情况。同时观察校门周围有无可疑人员和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保护学生安全。非本校学生不得进入学校,协助门卫和公司保安阻止非本校人员进入学校。
  2.早读:(7:40—8:00)门东教师在门口等待,检查迟到学生,门西教师到教室检查早读情况。重点检查早读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教室通风情况、学生手口足病等情况。如教室空堂,找主管教学副校长反映并做好记录;如有学生缺勤,立即通知班主任并记录。
  3.课间:在校园、教学楼巡视,发现学生打闹、玩危险玩具等危险行为,立即制止,并将没收交给班主任,由班主任联系家长收回。
  4.大课间:(9:40—10:10)值班教师共同带领学生巡视学生做眼保健操、课间操、校园舞情况,发现问题要指导学生做好记录。
  5.中午放学:(11:10—11:35)分别在大门东西接送线检查学生离校校情况,重点检查家长有无超越家长接送线,检查学生站队情况和班主任靠班情况,并指挥学生站成一队。将不站路队学生和不靠班的班主任做好记录。
  6.中午:(11:50—13:50)11:35东门教师继续留守大门,西门教师回校巡视校园和教室检查有无学生,进行清校工作。协助午休管理老师管理午休学生睡觉前的活动安全,午休学生禁止出校园。1:00到大门口检查,如果发现1:30前到校的学生,将学生带进校园统一组织到教学楼前并作好记录,在第二天课间操时间点名批评。
  7.下午入校:(1:30—1:50)到校门口检查入校情况,值班重点同早晨。
  8.眼保健操:(2:50——2:55)检查各班做眼保健操情况并做好记录
  9.下午放学:(4:20—4:50)检查放学情况,同中午放学。
  10.清校:4:50检查校园和教室,清理在校学生。
  四、值日教师在政教处的组织领导下完成值日任务,维持学校正常秩序。
  五、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做到按时值班,不缺席,不脱岗。
  六、严肃认真地做好值日工作,敢于批评和管理不良现象和行为,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每天要在教学楼和校园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如遇重大突发事情,在做紧急处理的同时,应及时报告有关部门领导。
  七、佩戴值日标志,指导值日学生做好值日记录,督促值班学生及时值班,每次点名。学生值周迟到或缺勤,作好记录,并给所在班级扣分,迟到扣1分,无故缺勤扣2分。
  八、值日教师将自己检查到的情况做出记录填写《值日情况登记表》,汇总《值日情况登记表》和学生的值班记录填写《班级日常管理积分表》,《值日情况登记表》放在值班室,值班教师在值班室记录。
  九、安排学生值周组长于第二天课间操时间公布各班得分情况,并将学生值周记录在公示栏公示一天,然后收回交王云强主任存档。王云强负责安排学生在升旗时间公布上周得分和大雁路队、清洁班。
  九、凡违反规定,没有做好值日工作,要视情况扣除当日值班补贴。

初中在线,欢迎访问。本文来自www.789zx.com,转载务必保留此信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安全目标责任书二    下一篇:教职工奖惩制度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