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任课教师工作职责五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主动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按照学校的安排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2、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树立素质教育的思想观念,掌握新课程的教学理念,做好角色转变。加强师德修养,关心爱护学生身心健康,自觉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3、根据教学大纲、教材和学生实际,认真制订教学计划,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德育,切实做到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批改、认真辅导、认真考核,努力完成本学科的教学任务。不断改革教法,努力减轻学生负担,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4、热爱学校,关心集体,爱护学校的财产。积极提出各种合理化的建议和改革的设想。
  5、面向全体学生,热爱、尊重、了解和严格要求学生,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及思想、健康水平。
  6、努力完成学校分配的教育教学和课外活动的工作任务,组织和开展与本学科有关的课外兴趣活动,讲求实效。积极参加所在年级组和所任班级的正常工作和活动,努力协助教研组,年级组和班主任开展工作。
  7、工作积极、主动、热情、负责。发扬民主,认真听取同行关于教育和教学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8、积极参加教研教改,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教学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自觉学习的习惯。认真总结教研教改成绩,推广教研教改经验。
  9、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乐于承担科研课题和校内外公开课,每学期听课不得少于20节,每学年撰写教学论文至少一篇。
  10、坚持出勤,不缺课,不缺会,不迟到,不早退
  11、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12、积极承担学校分配的临时性工作,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参赛教师赛前要加强训练,争取优异成绩。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值日教师职责四    下一篇:教师请假代课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