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为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依法办学、从严治校,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特制订本规定。
  2. 教职员工依时上班,在各自岗位上履行自己职责,全心全意上好每节课。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不缺勤。
  3. 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推行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抓好形成教学质量的各个环节,提高教学质量。
  4. 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学法用法,遵纪守法,自觉抵制黄、赌、毒,及拒腐保廉。
  5. 建立和完善教职工岗位责任制和工作坐班制,保证在校工作时间,自觉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
  6. 因病请假需凭医院证明报校长室批准。
  7. 因事请假须填写请假条,交校长审批,请假超过一个月的要到教育局报批。
  8. 因参加函授进修,局组织的教研活动及有关比赛活动、参加会议等,凭有关文件、通知要求作公假处理,但要自觉调课。
  9. 结合实际和学生年龄特征在课内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做好过细的思想工作,努力转化差生,用关心、耐心、细心去感化学生,注意工作方法,尊重学生人格,保护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10. 做好课堂管理,上课要集中学生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登记好班务日志,上好晚自修课,抓紧早读课,提高每节课的课堂教学效果。预备铃响后,教师要进入课室。
  11. 抓好体育课教学,提高课间操的效果。发挥班会课、活动课、劳动课的德育功能作用。全体师生要依时、严肃认真参加周一的升旗仪式。要结合本校实际,开好第二课堂活动和组织课外文体活动。教职员要保证在校工作时间,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依时上班,严谨治学。
  12. 领导带头,依法治校,强化管理。行政领导成员、科级组长、党员要带头履行职责,从严要求,从我做起,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13. 发扬共产主义道德风尚,讲为人民服务,讲多作贡献,不分份内份外,努力工作,绝不能以学校给奖金或计分多少来工作。
  14. 工作上班时间,教职工除比赛活动需要外,禁止在校内工作场所(含生活区)玩扑克、下棋、打麻将。
  15. 教育全体师生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则,严禁擅自到河流、池塘游泳,安全第一,珍惜生命。
  16. 团结一致,协调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积极的先进的教师看齐,抗腐保廉,廉洁自律。
  17.多提合理化意见,积极向有关报社、电台投稿和向社会宣传学校的正面形象。齐心协力,搞好同台大合唱,为建设校园美、校风好、质量高、有特色的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继续教育暂行规定    下一篇:教职工量化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