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教学常规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师六认真工作要求:
  (一) 备课
  1、 备课有教学目的,教学重难点,按课时备,有授后小结。
  2、 每学期备课组有一次集体备课,统一学科教学进度。
  3、 复习课有复习思路和方案,语文作文有备课,理化生实验课有教案及实验通知单。
  (二) 上课
  4、两分钟预备铃、眼保健操任课教师应到位,但不提前上课或板书。
  5、上课不迟到,不提前下课(体育室外课提前不得超过5分钟),不得离开教室,不拖课。
  6、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不得擅自将学生逐出教室或拒绝学生进入教室,严禁讽刺挖苦学生。
  7严格课堂用语,上课一律用普通话,课内不讲与教学内容无关的话。
  8、不得在教室抽烟、吐痰,上课不得开手机。
  9、电脑课、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实验课教师应让学生整队前往;体育活动课,教师必须与学生一起,负责学生安全。
  10、服从教导处各级各类公开课安排;体育教师服从学校安排,带好运动队,组织好广播操并一起出操;艺术教师组织好各类文艺活动。
  (三) 作业布置及批改
  11、根据学科特点,每节科布置适量的作业,难易适度。
  12、认真批改作业,及时解决学生作业中的问题,个别学生应面批。作文应批满规定篇数,批后有讲评。
  13、不能以罚抄作业、罚做练习卡压学生。
  (四) 辅导
  14、不能不回答学生的提问,不能伤害学生的自尊,应耐心细致,既体现补差,也体现拔优。
  (五) 考试及阅卷
  15、试卷要有选择,严禁滥印试卷。
  16、组织好月考、期中、期末考,加强平时检测,做到成绩有登记,考后有讲评。
  17、严格监考制度,监考人员按时领卷进考场,监考时不得阅读书报,不得开手机。
  18、学校统一的考试,阅卷采用流水作业,试卷不带出办公室,不私拆试卷,服从备课组安排。
  19、阅卷后及时做好试卷分析,并送教导处。
  20、不准以考试成绩高低公开给学生排名次。
  二、教师教学科研要求:
  21、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节,不满三年教龄教师不少于20节;必须参加教导处安排的外出听课;听课不得迟到早退,不得开手机;作好听课记录,写明所听课的优缺点。
  22、每学期开公开课一堂,45周岁以下者(包括45周岁)必须是多媒体教学课;教龄不满三年教师,每学期开公开课二堂。
  23、每学期完成公开课教案、自出试卷、300字评课小结各一份,交教课室。
  24、每年完成教学论文和教学心得各一篇。
  25、参加课题研究活动,参加各类论文竞赛。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值周教师工作条例    下一篇:保健教师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