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数学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在了解工作内容与实施手段的同时,要重点考虑新旧方法的纵向延伸与横向联系,瞄准新旧方法的连接点、不同点;要努力学习优化工作的新理论、新知识,把握自己工作领域发展的前沿动态;有意识地拓宽自己的工作层面,实现多种工作方法和方式的沟通与融合。此外,要加强自己的不断学习和研究,克服工作中出现随意性、片面性和主观性,宋代诗人朱熹诗曰:“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我们应当明确:对学生,学习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学会学习, 21世纪中的文盲将是那些不会学习的人。对老师,要终身学习、终身思考,这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对教师基本功提出的新的要求。
  在新课程教学中,如何实现和谐高效课堂教学,以下各个方面是本学期数学学科对教师的基本功要求;
  1、教材分析;
  2、教案设计;
  3、试题编制;
  4、学科技能训练(课件制作);
  5、说课;
  6、课堂教学;
  7、论文撰写。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地理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要求    下一篇: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