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语文作业的设计与批改
  语文作业的设计与批改是语文教师重要的教学基本功,它对顺利实施课程计划,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一个语文教师都要练好这一项教学基本功。
  一、训练的要求和标准:
  1、能针对教学内容适时、适量、适度地设计作业,体现学科特点,无知识错误,不“走偏”不“脱靶”;作业批改适时、正确、细致并能根据批改情况自我评估教学活动的质量(基本标准)。
  2、所设计的作业能覆盖预定的和生成的教学目标,作业设计的覆盖面大、针对性强;作业批改不但适时、正确、细致,而且能为学生提出改进作业的意见,能根据学生的作业情况自我评估教学目标的达成度(中下标准)。
  3、作业的设计充分体现新课标三维教学目标的统一。作业设计体现教学资源的价值,内涵丰富,作业批改导向正确。(中等标准)。
  4、作业的设计不但体现教学内容的特点和价值,而且体现以学为主,符合学情,受学生欢迎,作业批改有激励性,能“批”出信心和兴趣(中上标准)。
  5、作业的设计主题明确、形式丰富多样、有典型性、有开放性、体现探究性、体现差异性,深受学生欢迎;批改的形式多样,实现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作业批改不但巩固了所学知识,不但对所学知识加深了理解,而且形成了一个延伸学习、综合学习的过程(高标准)。
  二、训练途径和方法:
  1、从提高备课质量入手,从教学的全过程关照作业的设计和批改;
  2、充分发挥校本教研的优势,提高作业设计的质量和批改的水平;
  3、多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作业设计和批改。
  三、评估方法:
  根据以上标准和要求进行质量评定。平日检查与抽查相结合。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数学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要求    下一篇:教师车辆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