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艺术教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认真备课,做到先查找、收集有关资料进行初备,上课前结合有关图片幻灯片和音像资料详细、认真复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按备课组进行集体备课。
  2.认真做好课前准备。上课前必须认真检查所需教学设备使用的可靠性,所需挂图、磁带等是否完备;凡需上课演奏(画)的作品必须在上课前准备好。
  3.认真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讲课认真,注意在课堂教学中既教书又教人。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在教学过程中既要注意基本技能、技巧的训练,又要注意学生形象思维、创造性思维能力的培养。
  4.注意课外的拔尖、辅差工作。对所教班级中具有艺术特长的尖子学生心中有数,重点培养,注意对他们的技能、技巧的训练,并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给予指导和帮助。对所教学生中学习进展不顺利的学生要心中有数,认真分析他们的具体情况,针对难点进行辅导。
  5.重视第二课堂作用。艺术学科的课外活动必须有组织、有计划,在教师指导下进行;课外活动的内容选择,必须注意学生的年龄特征、兴趣爱好,同时注意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结合。在训练过程中注意培养学生的艺术兴趣和艺术表现能力、审美鉴赏水平。
  6.艺术学科教师必须注意对学期中各项文艺活动和艺术比赛的指导和训练。对有关活动的组织工作提出专业上的意见。
  7.艺术学校教师应负责学校的内、外宾接待工作中的艺术活动部分,并准备相当的节目或作品与之交流。
  8.艺术学校教师必须负责本组艺术设备、器材及演出乐器、服装的正确使用的保管,并定期清点。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劳技教师工作职责    下一篇:史地教师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