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业务学习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学校向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要加强教育理论、教改经验、教育策略、信息的学习,更认真地思考,不断地实践,反复地提炼,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经学校行政研究结定,提出下列几点要求:
  1、学习时间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者按旷工处理。教师业务学习出勤及学习情况与个人年终考核及组、室评优挂钩。教导处、教研组要作好考勤记录。
  2、每周进行一次业务学习,分文理科组进行。
  3、保证学习的时间。每位教师每天学习教育专著、教育刊物时间不少于半小时。学校还规定每周的星期一、二分为语文数学科组以年级为单位利用早读时间进行集体备课;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行语文、数学大组学习活动。
  4、保证学习的内容。内容包括教育专著、教育报刊、名家文选,名家优秀课堂教学录像,学校骨干教师的业务讲座等。
  5、保证学习的组织。学校设立以教导室为中心学习小组,中心学习小组要起到带头作用。学校每月举行一次学习论坛,教师要积极参加论坛活动,并在论坛上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收获。
  6、保证学习的考核。每一次论坛,交流要进行评定:评最佳信息奖,最佳思索奖。平时每月随时抽查教师业务学习的情况等,并打好等。
  7、保证学习资料的积累。积累好教师的各种交流材料,积累好各种交流会记录,积累好各种检查记录。
  8、保证学习的积累。教师要记好教后感,学习心得录、课例实验录、小论文、教学反思等。
  9、学校还统一规定每一位教师都必备一本业务学习记录本。保证经验的推广。凡教师经验在评比中获奖,学校全面推广,引导教师成为教育的能手,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青年教师培养发展制度    下一篇:教师办公制度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