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参加素质实践活动带队教师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带队教师是组织营员活动、就餐、休息、安全保卫等工作的重要组织者和管理者,是班级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在带队负责人领导下履行下列职责:
  1.带队教师要要切实加强责任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全员全面全程参与学生五天的各项活动,确保学生活动安全有序高效的进行。
  2.带队教师要守时守岗守规,与学生同吃同住同活动,同进同出,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向带队领导请假,并有人代替且征得基地分管领导同意批条后方能离开基地。
  3.要全面掌握和熟悉本班人员人数,实践活动内容、时间安排、宿舍号、用餐桌号、并提供营员详细信息(特别注意身体特质学生,要提前汇报,如实填写特质生表)。
  4.全面负责营员活动、早起、课间、午休、洗漱、晚就寝、夜间的纪律维护和安全管理。
  5.跟班参加实践活动,服从安排与调度,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已,为人师表,及时有效处理偶发事件。
  6.组织学生有序就餐,负责组织学生打饭并维持就餐纪律,教育学生节约粮食,教育学生不得在餐厅内奔跑、嬉戏等,坚决预防摔伤、烫伤!
  7.组织学生按时休息,保证本宿舍学生按时熄灯、休息,并保证学生宿舍安全,及时督促学生按要求进行内务整理,保持室内卫生、整洁,爱护公物。
  8.组织学生有序上、下车,加强乘车安全教育和管理,杜绝意外发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请假、考勤暂行规定    下一篇:教学常规部分教师量化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