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常规部分教师量化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总分:100分
  一、教学材料(5分)
  计划、总结、试卷分析、质量分析等教务处安排的有关教学常规的材料,按质、按量、及时上交记5分,每缺一次扣1分。
  二、教案(10 分)
  超前一周,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有教学过程和作业设计,有学法指导和板书设计,有课后反思或小结,教案科学、实用为满分。无教案、使用旧教案0分。
  三、作业(10分)
  内容符合教材要求,作业量适中,批改认真、标识规范,按时批改,评语恰当,得10分。以上每有一项不足酌情扣1-2分。
  四、听课(10分)
  按教研室规定的标准,符合要求得10分(教师每周两节,中层每周三节)。不足者每少1节减1分,没有听课评语的每节扣0.5分。
  五、课堂教学(20分)
  1、教师未经教务处同意而私自调课(参加各种比赛活动,除学校统一规定外,不得挤占课堂教学时间),每出现一次扣1分。
  2、教师无故旷课,每次扣5分,上课迟到、早退,下课拖堂每次扣1分。
  3、上课期间擅自离开教室,或接打电话,每次扣1分。
  4、酒后上课,上课在教室内吸烟,无特殊情况(须经学校批准)坐着讲课,每次扣1分。
  5、教师私自让学生停课,有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每次扣5分。
  6、学生须离开教室上课,若课前没有整队或队伍高声喧哗、秩序混乱,每发生一次扣任课教师1分。
  7、实验课、体育课、信息技术课、音美课等因教师管理指导不到位,没有告知学生具体规范的操作要求,发生学生伤害事故,每次扣10分,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8、教师要加强学生课堂管理,若课堂发生下列学生违纪现象,教师未及时管理或管理不到位,每出现一次扣1分。
  (1)在教室睡觉。
  (2)上课听歌曲或看小说、杂志(教师组织除外)。
  (3)上课吃东西,在教室打闹。
  (4)无故早退。
  六、教研活动(10分)
  教研活动缺一次扣2分,少一次扣组长2分,其他教师扣1分。教研活动资料不全扣组长1分。
  七、集体备课(15分)
  积极参加,服从备课组长的安排,精心预备,积极发言,资料按时上交存档;不迟到、不早退。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活动记0分。少组织1次扣组长4分,组员2分。活动资料缺少扣0.5-1分。
  八、辅导课(10分)
  要做到课内、课外辅导相结合,集体辅导和个别辅导相结合,转差培优相结合。早自习、下午辅导课、住校生晚自习,没有进行有效辅导的酌情扣分。(有迟到、早退、中途离岗现象,每次减1分;无故缺课,每节减2分;晚自习秩序乱,每节减1分)
  九、监考及阅卷(10分)
  1、按时到岗,迟到一次扣2分;无故(以请假条为准)不监考扣5分。
  2、监考时看书、做题扣2分。
  3、监考时说闲话扣2分。
  4、监考时,学生作弊,被他人举报属实扣监考老师2分。
  5、阅卷没按学校规定时间完成任务的扣2分。
  6、阅卷不认真的,通报批评,每次扣2分。
  7、未能及时召开学科质量分析会,无总结分析报告的,每项各扣2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参加素质实践活动带队教师岗位职责    下一篇:青年教师培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