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课堂教学十项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要在充分备课的情况下授课,坚决杜绝无教案上课,要提前安排好学生预习,准备学具。
  2、课前2分钟,任课教师要愉快的站到教室门口,关注每个学生。学生停止讲话,坐姿端正,保持安静,桌凳整齐,书本、笔放在桌子右上角。上课铃响后,教师精神抖擞、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教师走上讲台,学生起立师生相互问好后学生方可坐下。
  3、课堂上教师要能恰当的创设情景,找准切入点,让全体学生明确教学目标。在课堂教学中要多采用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学习、探究交流学习等方式,要多运用鼓励式评语,使学生掌握新知识。
  4、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注意教给学生学习方法,给学生充分的表达、思考、观察、操作、实践、探索和练习的时间,发挥小组长的带头作用,协助老师做好学困生的辅导工作。教师要彻底转变角色,走到学习小组中去指导、点拨、帮助学生完成教学目标。
  5、教师板书要规范,设计要美观,要讲究教学卫生,不要用手擦字。要合理利用多媒体进行辅助教学。要努力做到精讲精练,讲普通话,多鼓励,少批评,语言文明,合理分配时间,向40分钟要质量。纯讲授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活动不得低于10分钟。
  6、教师仪表要端庄、大方、教态自然、可亲。要注重为人师表,上课期间,教师不允许随便离开课堂,不允许带茶杯、手机进课堂,更不允许在课堂上接打手机和坐着上课,并且上课期间教师不得将挎包放在讲桌上。
  7、师生之间、学生之间如有纠纷,一律待课后处理,教师不得体罚学生,不允许叫学生停课到教室外或办公室反思。
  8、眼睛距书本一尺,第二节上课教师要认真组织学生做好眼保健操。
  9、下课铃响后,教师宣布“下课”,班长喊“起立”,教师亲切地招呼“同学们再见”,尽量让老师先走出教室,杜绝拖堂。
  10、愉快地接待来宾、家长、领导、老师听随堂课。观课议课活动期间,所有参与教师不允许中途外出或者做与观课议课无关的事情(写教案、备课、批改作业、看报刊杂志、闲聊、玩手机等)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业务学习制度    下一篇:教师资格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