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计算机教室使用制度(教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本我校计算机的正常运作,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特制定如下制度,请各位教师遵照执行。
  一、使用电脑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计算机、互联网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我校的有关规定。
  二、操作人员必须熟知所使用设备的操作规程,并严格按照规程的要求使用。凡因个人使用不当所造成的电脑维护费用和损失,酌情由使用者赔偿。
  三、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通知计算机管理人员,不准擅自动手拆修,情况紧急要立即关机,切断电源。
  四、操作人员要注意爱护各种设备,降低消耗、费用,使用完毕或下班后必须切断计算机电源。
  五、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私自挪动电脑位置,更换电脑硬件和软件。
  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谨防电脑病毒侵入,拒绝使用来历不明的软件和光盘。已正常运转的软件不得随意修改程序或相关参数。
  七、严禁将电脑用于私人事物或聊天、玩游戏、浏览不雅网站等。
  八、保持计算机及周围环境清洁,不要在计算机附近吸烟、用餐、会客。
  九、上课教师应经常提醒学生:
  1.自觉维护室内的清洁卫生,不乱丢杂物,不许将饮料、矿泉水、小食品带入教室;
  2.爱护机器设备,不许用力敲击键盘、鼠标,不许将鼠标球拿出;不许打开电脑台的拉门;
  3.不许打游戏,不许在网上聊天;
  4.不许在“习作园地”输入与学习无关的内容。
  十、上课教师应于下课以后仔细检查以下事项:
  1.学生机是否已经全部安全关闭(关主机电源,不关显示器电源);
  2.椅子是否摆放整齐;
  3.地面、桌面及桌兜内是否有杂物;
  4.填写使用记录。
  十一、上课前后都要对计算机及其他设备进行检查,并认真填写记录。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教师职责    下一篇:教师外出培训、考察、观摩学习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