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请假制度六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严肃工作纪律,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按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教职工请假制度。
  第一条:本办法适用全校教职工各类假事。
  第二条:病假:凡因病必须治疗和休养的,方可请病假。
  (一)病假须镇级及以上医院证明且病历奇全。
  (二)病假在2个月以内的,基本工资照发;病假超过2个月不满6个月的,从第3个月起,工作年限不满10年的,按本人基本工资的90%计发;工作年限满10年的,基本工资照发;病假超过6个月的,从第7个月起,工作年限不满10年的,按本人基本工资的70%计发;工作年限满10年的,按本人基本工资的80%计发。
  第三条:事假:凡因私事必须本人办理的,方可请事假。
  (一)请事假必须经校、处(室)领导批准。
  (二)当年事假累计在20天及以下的,基本工资照发;当年事假累计在20天以上、30天以下(含30天)的,每天扣发本人日基本工资的50%(日基本工资=月基本工资÷21.75天,以下同);当年事假累计超过30天的,从第30天起,停发本人基本工资。
  第四条:婚假:工作人员本人结婚,可请婚假。
  (一)婚假为3天。晚婚(女满23周岁、男满24周岁以上初婚)婚假7天。
  (二)婚假期间享受全部工资待遇。
  (三)婚假必须一次休完。假期中遇公休、法定节假日连续计算。
  (四)直系子女的婚事准于2天假期。
  (五)在规定假期内,事先调好功课,不影响月勤奖;超过假期按事假处理。
  第五条:丧假:工作人员配偶、直系亲属(包括岳父母、公婆)去世,可请丧假。
  (一)丧假为3天。
  (二)丧假期间享受全额工资待遇。
  第六条:产假:
  (一)女教职工享受产假90天,哺乳假六个月。产假期间如遇寒暑假,产假自动顺延。哺乳假期间如遇寒暑假,假期不再顺延。
  (二)产假基本工资照发。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女职工在哺乳假期间的工资待遇:
  1、女职工产假期间满后抚育婴儿有困难,经本人申请,学校可给予6个月的哺乳假,已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的,哺乳假期间的工资按本人基本工资的80%计发。
  2、女职工产后申请1年假期(含法产假),不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的,基本工资照发。
  第七条:旷课: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按旷课处理:
  1.无正当理由未办理请假手续擅离职守者;
  2.请假期满未申请续假或未准续假而不上班者;
  3.经查明请假理由确属欺骗性质,编造假情况或假证明者;
  (二)旷课期间扣发全部工资(含基本工资与绩效工资),并取消各种福利待遇。
  (三)经常旷课,由学校视其情节报请上级部门给予行政处分。连续旷课10天或累计15天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连续旷工(职)15天或3个月内累计超过30天者,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处理。
  第八条:学习、培训:
  (一)外出学习、培训、开会,须凭有关文件通知,经学校教导处审批并填写《事假调课报告单》。
  (二)经学校批准的外出学习、培训、开会请假不计缺勤但不能前伸后延,规定假期外的时间按事假处理。
  (三)本人自愿在校外进修,学习,但未经学校批准,按事假处理。
  第九条:批假权限:
  (一)凡请假(除病假外)2天以内(含),由教导(或总务)主任审批;3天以上由校长审批。
  (二)中层干部请假,由校长审批。
  (三)请假必须事前填写《事假调课报告单》,在教导处备案。
  第十条:准假原则
  (一)教职工除享受国家法定节假外,凡要请假的必须在安排好功课或工作(包括班主任工作)的前提下,才予以批准办理请假手续,不办理请假手续或擅自调课者,均旷课处理。
  (二)凡是事假,临时电话通知,一般不予批准(特殊情况除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按旷课处理。
  (三)请假期满要及时到相应科室销假。
  附则:
  一、本制度中未尽事宜,由校长室负责解释,遇特殊情况由校委会投票裁决。如同上级有关政策法规相低触的以上级文件为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奖惩制度二    下一篇:教师值日和考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