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值日和考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值日和考勤工作由教导处全面负责,校长室负责监督并安排不定期抽查。
  2、值日教师上午7:30、下午1:00到校;上午11:10以后、下午5:00后离校,以传达室指纹考勤机签到为准。
  3、值日教师一人负责一个楼层;一楼负责操场、校门口、及一楼各班早自修纪律;二楼负责教师办公室、会议室、及二楼各班早自修纪律;三楼负责教师办公室、三楼各班早自修纪律,并做好值日登记工作。
  4、值日教师应在相应楼层反复巡查,指导学生晨读。
  5、值日教师全天佩戴值日标志上岗值日,进行课间巡查和课间学生活动管理,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并做好校园突发事件登记。
  6、值日教师课间、午间巡查校园内的学生纪律,及时制止学生打架斗殴事件及不文明现象。
  7、值日教师在晨会集中和广播体操进退场时应站在相应楼层的楼梯旁,提醒学生上下楼梯要慢行,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8、值日教师下午到校后应在各楼层及操场来回巡逻,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果壳纸屑,做到随见随捡,禁止学生带零食进校。
  9、值日教师应指导学生做到课间不追逐、奔跑、打闹;不在二楼以上玩游戏;不大声喧哗;不乱涂写;不乱丢垃圾。
  10、值日教师在放学后应及时督促相应班级搞好教室及公共场地卫生工作。
  11、值日教师应将课间学生违纪情况及时通报班主任,并在值日登记表上详细记录。
  12、值日教师应逐班及时做好值日记录。
  13、下午放学值日教师应及时督促学生在5:00前离校。
  14、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值日的教师,要提前一天向值日组长请假,并协调好代值教师,由值日组长在值日登记表上注明。
  15、全校实行坐班制。第一节有课的教师于7:50前到校并落班,组织学生晨读。其他教师8:30前到校,考勤地点以教室为准,坐班地点以办公室为准。
  16、教师可以选择教师办公室或者二楼会议室坐班,但一学期不变。教师可以自主选择坐班地点。
  17、教师每周可以自主选择一个半天不坐班,但应在考勤登记表上亲自注明。坐班时间上午8:30--10:40;下午1:30—4:00。
  18、教师公出应在值日登记表上注明地点及事项。
  19、教师每月可以自主选择调课两节,但应在一周内调回。并填写《事假调课报告单》,注明调课时间和调回时间,不影响月勤。调课以主调人节数计算。
  20、教师考勤由值日组长负责,考勤每节课巡查一次,并如实记录。
  21、每周三前教导处公布前一周的考勤情况。若有差错,向校长室提出。
  22、值日组长是当天值日的责任人,督促其他值日教师做好值日工作。值日组长隐瞒不报或监督不力的,加倍扣分。
  23、该制度由校长室负责解释,由校长室组织不定期检查。
  24、不定期检查情况在教师会上公布,检查结果做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请假制度六    下一篇:教师教学常规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