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任课教师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任课教师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教育心理理论,积极实施素质教育,有良好师德风貌,自觉遵守国法政纪、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落实学校办学思想,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一、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学校升旗仪式、广播操等各种集体活动,注意同志间的团结和邻里间友好和睦相处,尊重和支持同事的工作,努力创建文明组室。积极参加年级组、教研组活动,完成年级组、教研组布置的工作。认真完成备课组交给自己的任务,备课组讨论时积极发言。
  二、坚持素质教育教学方向,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结合教材和学生实际,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思想情操和审美意识;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认真做好课堂组织工作,维护好课堂纪律,负责处理好课内发生的事件。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注意学生的用眼卫生,保护学生视力。
  三、要熟悉课程标准、教科书及必要的教参材料,认真订好每学期的授课计划。能把握好课程标准和教材要求,认真备好课,写好教案(包括教学内容、教学三维目标及主要过程、教学方法和课内外作业等)。备课时,既备教材、课程标准,又备学生实际;既备知识能力点,又备德育渗透点;既备有效教法,又备学法指导;既备书面练习、作业,又备实践材料。
  四、积极设计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方案,正确处理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关系。刻苦钻研业务,精心设计和上好每一节课,落实教学各环节要求,组织好40分钟课堂教学并提高效率,做到不拖堂,不随意加课,不加重学生的负担。认真及时批改学生的作业,做好辅导。督促学生及时订正错误,扎扎实实地学好功课。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考核。
  五、坚持用普通话进行教学及与学生交流,重视说话、写字、实验操作等基本技能的规范训练,并严格要求学生课上使用普通话。正确处理讲与练的关系,力求讲得科学,练得有效。
  六、积极指导学生的课外活动,做好辅优补差工作。音、体、美教师要承担运动队、艺术团队辅导和“三操”任务,组织好学校的传统活动。认真出卷、阅卷、写出质量分析,完成有关统计,做到准确、按时、完整、规范,如期上报各种有关材料和数据。
  七、参加继续教育学习,不断拓宽、加深和更新知识,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教育理论和教育、教学研究水平。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教学研究活动,努力承担教育教学研究任务,做好经验总结或撰写教育、教学论文。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岗位目标任务书    下一篇:卫生、保健教师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