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教案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促进教师认真上好课,学生认真完成各科作业,经学校教学领导小组研究。特作如下规定:
  一、教师必须做到提前备一周的课,必须按照统一教案纸的各项要求认真书写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 教学手段、板书设计及教后反思等。
  二、中青年教师必须写详案,老年教师(女50岁以上,男55岁以上)可以写简案。不论详案、简案均要求字迹端正,书写认真规范,没有科学性错误,符合备课的基本要求。
  三、每月初由教学导处组织教研组长等教学骨干,组织抽查教案,并作抽查记录,在全校大会上进行讲评。教研组长在平时要重点关心教龄10年以下教师的备课情况,定期调阅他们的教案,以便及时督促、指导、帮助。
  四、对不认真备课、不写教案的老师,学校将视情节予以批评教育、扣发奖金等必要的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师德管理制度    下一篇:精神文明建设师表公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