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课堂常规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课堂是学校教师教育、教学、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教师应本着做好常规、关爱每一个学生、为学生更好发展服务的宗旨,充分利用每一节课的每一分钟上好课,保证教学质量。
  一、上下课规范。教师必须在预备铃前到达教室,准时上课、下课,不拖堂;课前有眼保健操的任课教师应协助班级干部督促学生做好眼保健操;做好上下课礼仪。
  1、英语
  上课铃响后,教师宣布“Class begins”,班长喊“Stand up”,然后等学生全部站好后,教师说“Good morning Class”(上午)或“Good afternoon Class”(下午),学生回答“Good morning Teacher”或“Good afternoon Teacher”后教师讲“Sit down please”。
  下课铃响后,教师宣布“Class is over”,班长即喊“Stand up”,然后教师说“Good bye Class”,学生回答“Good bye Teacher”,待教师允许后学生方可离开座位。
  2、体育
  上课前预备铃响前,学生应到操场集合地点。上课铃响后,由体育委员及时整队、检查出勤人数;教师应做好出勤记录,检查学生着装;体育委员整好队后,向教师报告出勤人数;师生互相问好;教师向学生宣布课的目标和要求。
  下课前,教师整队对本节课进行小结。下课铃响,教师宣布下课,师生互道“再见”。
  3、其他各科
  上课铃响后,教师宣布上课,由班长喊“起立”,学生要立正站好,师生行注目礼或互致问候,教师讲“请坐”后学生再坐下。
  下课铃响后,教师宣布下课,由班长喊“起立”,学生要立正站好,教师讲“解散”后学生方可离开座位。
  二、认真备课。上课时教师必须带教案上讲台,充分准备好辅助教具、媒体资料。
  三、尊重学生。教师语言文明有涵养,不对学生讲刺激性的话,不挖苦、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四、授课教师全权负责课堂纪律,注意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教师不得无故中途离开教室,不携带或关闭手机,不在上课时做与上课无关的事。
  五、教师个人仪表整洁、大方,符合师表形象,不穿戴分散学生注意力的衣饰、挂件,不使用香水、不化浓妆,如染发应为深色且无明显色差。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考核细则    下一篇:教职工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