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青年教师读书活动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学习型社会中,读书是起码的生存手段,是伴人终身的一项生活内容。作为教师,读书的重要性就更不言而喻:读书是我们提高职业素养的必由之路,是我们获得人生幸福的不二法门。
  读书本来是一件非常自我、随性的行为,但一般的读书与我们的这种集体读书不同。我们更愿意通过共同努力来营造一个浓厚的阅读教育专业类图书的氛围,然后在这种氛围中培养、增强我们的专业阅读习惯和技能,从而达到提高职业素养的目的。严格来讲,我们是在进行“专业阅读”。我们还是“约法两章”吧!
  一、 读书规则:
  1、规定的集中读书时间内,不进入书库。选书的范围原则上为学校提供的60本书,老师们也可自备,但必须是教育教学类专业图书。
  2、欢迎老师们推荐教育教学类优秀图书。
  3、开始读书前,每位老师所选图书都必须在管理员处登记。
  4、所读书籍需要交换时,不管是同伴之间交换已借出的书,还是重新借,都应向管理员说明,并做变更登记手续。
  5、当天规定时间内的集体读书活动结束后,自备书籍带走,学校的书全部交回,否则,管理员有权要求登记该书的老师赔偿。
  6、读每一本书都应做相应的一定数量的读书笔记,读书笔记本于8月10日交回。
  7、读书活动是青年教师培训中的重要内容,其结果将纳入教师个人考核。
  8、考核依据为:读书笔记、“吕梁高专青年教师培训专业书籍借阅登记卡”以及集体读书活动中的具体表现。
  二、纪律及环境维护规则:
  9、不迟到,不早退。
  10、不穿高跟鞋、拖鞋进入图书馆。
  11、衣着、打扮自然端庄。
  12、尊重工作人员。
  13、不高声喧哗。
  14、不接、打手机。
  15、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塑料袋等杂物。
  16、不聊天、不点瞌睡。
  17、读书时间不随意走动。
  18、不在图书馆内抽烟。
  19、不吃零食。
  20、休息时间可以活动,但应保持肃静,尽量不打扰别人。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科教师管理规定    下一篇:教师上岗聘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