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师德师风建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师德师风建设制度
  一、明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目的和任务
  教师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导者,是先进文化的倡导者,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仅需要教师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更需要教师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素质。进一步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教育思想与先进文化思想相统一,坚持行为准则和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主动适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和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充分发挥教师在实施素质教育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环节
  1、营造师德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在全体教师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使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建设,是建设小康社会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是教师职业劳动的特殊性的需要,要不断学习宣传师德建设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优秀事例,形成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
  2、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活动
  (1)做好具体学习时间安排,组织教师学习有关">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条例    下一篇:教职工请假制度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