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岗位责任制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岗位责任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爱学校、维护稳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各项政策法规,执行学校规章制度,勇于挑重担,乐于接受学校分配的合理工作任务并完满完成,实施素质教育。
  3、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熟悉德育、教学大纲和教材,认真备好课,上好课,及时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及时进行个别辅导,重视学生"拔尖"和"补差"工作,注重学科德育渗透,因材施教,切实完成教育教学等任务。
  4、按时备课、上课、下课,不上白课,不迟到早退、不拖堂,未经教务处同意,不随意停课、调课、加课、改课,上课、监考期间不得无故离开课堂或试场。
  5、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和集体备课活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认真总结自己的教学经验,撰写教育教学论文。积极开展学生各种学科小组活动,承担探究性学习辅导任务,生理化、音、体、美等教师应组织辅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制作、体育美术、文娱等活动。
  6、搞好各类学科命题、考试和学生知识竞赛工作。及时做好期中、期末和平时考查的阅卷评分工作,搞好学期和学年学生成绩总评,并向学校提出质量分析报告,每学期必须写书面教学工作总结。
  7、主动协助班主任搞好学生的管理,做好课堂的组织教学工作,不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对学生上课中出现的非教学问题,应承担教育责任并处理得当,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互通情况,不把问题推给班主任和学校。
  8、面向全体学生,爱护和尊重学生的人格,虚心听取家长和学生的有益意见,上课期间不得把学生赶出课堂,同时严格要求学生,做到宽严相济,教学相长。
  9、加强教师之间的团结互助,发扬协作精神,遇有教师因病因事请假,应主动帮助代换课。不在校园中或校外散布不利于学校稳定、有害教职工工作积极性等影响学校教学秩序和声誉的言论。协助配合学校搞好有关校级集体文娱(演出)活动。
  10、树立学校主人翁态度,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正确处理好国家、学校、个人三者关系,从学校全局和发展出发,积极向学校提合理化建议,不做损害学校声誉、利益的事。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体育教师考核细则    下一篇:学校行政干部、教师值班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