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年度考核评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第一部分:师德表现( 15分)————校办负责考核评价

评价项目

评 价 内 容

评 分 说 明

自评

互评

总评

政治方向 3分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声誉,关心时事政治,积极参加政治学习。

有下列情形者该项记 0分。

①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的行为;②政治学习缺两次以上;③无政治学习笔记者;

教育思想 4分

严格执行课程计划,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面向全体学生,积极培优辅差,坚持教书育人,注重学生思想道德教育。

有下列情形者该项记 0分。

①不按课表上课,随意调课;②不能面向全体学生,服务态度差;③挤占学生自习时间,滥编乱用资料。

为人师表 4分

遵守师德规范,维护教师形象;语言文明,举止文雅、仪表端庄;待人真诚,团结同志,邻里和睦,作风正派。

有下列情形者该项记 0分。①向学生家长索要财物;②生活作风不检点,造成恶劣影响;③校内外打架骂人,无理取闹;④拉帮结派影响学校工作。⑤有损师表形象影响学校声誉者。

热爱学生 4分

尊重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严格要求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有下列情形者该项记 0分。

①歧视打击学生,造成流失;③学生评价为不合格等次者。

补充说明:

教师有如下情形之一,师德修养确定为不合格。

1、反对或抵制党的基本路线;

2、严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造成恶劣影响;

3、搞营利性家教、向学生家长索要钱物等;

4、上班时间买卖股票,造成不良影响;

5、有违法行为受到司法部门处理。

第二部分:工作态度( 15分)————校办负责考核评价

评价项目

评价内容

评分说明

自评

互评

总评

事业观念

5分

忠于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服从安排,乐于奉献。

①工作不安心,从事第二职业扣3分;②工作斤斤计较,拒不接受工作任务扣3分;③工作失职造成不良后果扣3分。

遵纪守法

5分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和学校规章制度,坚持出满勤。

①违反校规校纪,旷课一节或旷工半天扣2分,迟到或早退一次扣1分;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扣3分;③其它违纪行为酌情扣分。

敬业精神

5分

工作主动,积极做学生思想工作;备教批辅改考评教学环节落实;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和学校组织的其它活动;注重协作,工作效率高。

①工作不主动,协作精神差扣2分;②备课长期不符合要求扣2分;听课及作业批改达不到规定次数扣2分;③教研活动无故缺席1次扣2分。④继续教育达不到规定要求扣2分。

第三部分:工作业绩(70分)

1、专任教师考核教学成绩——教务处负责评价

评价项目

评 价 内 容

评 分 说 明

自评

互评

总评

备课

上课

30分

科任老师认真钻研教材、大纲及课程标准,制定教学计划 , 严格执行课堂常规

①无故缺席教研组、备课组活动每次扣5分;② 未经教导处同意私自调课一次扣 2 分,有课不上,一次扣 5 分 ; ③ 各任课老师上课时不得坐着(除特殊情况),不吸烟、不接待来客、不接 听手机 、 发短信 , 不迟到、早退, 若违反其中一种情况一次扣 2 分 ; ④教师教学不认真、课堂秩序混乱扣 5分;⑤教案不按时上次,每次扣2分,教案书写不认真、不符合要求,每次扣2分;⑥学生和家长来电、来信、来访意见较大的,经查实符合事实的一次扣考核5分。

布置批改作业及考试测评

20分

布置适量的 课后 作业 , 及时 进行 批改,对学生的指导有记载 , 耐心细致 地、有计划地 做好 学困生 的辅导 工 作

① 不按要求布置作业一次扣 4 分 ,批改 马虎,错误较多一次扣 2 分,若缺做或缺批,一次扣 3 分 ; ② 长期对后进生不管理,家长反映强烈,一次扣 2 分,辅导不细致,效果不明显,一次扣 1 分 ; ③ 无故不监考一次扣 10分,监考迟到一次扣5分;私自调监考一次扣2分,监考不认真扣5分;④阅卷不服从学校安排一次扣5分,无故缺席者一次扣5分,阅卷不认真或弄虚作假成绩不真实,一次扣10分;⑤各种成绩及质量分析不及时上交者一次扣2分。

评价

科研

20分

各任课老师按新课程 标 准要求,公平公正科学地评价学生的成绩

① 无故不参加 教研组活动 或迟到 早退 ,影响活动效果的一次扣 2 分 ; ② 如果随意考试或注重以分取人,不能全面评价学生,造成一定的影响, 一次扣 2 分。

2、教辅、后勤人员考核工作成绩——相关处室负责评价

评价项目

评 价 内 容

评 分 说 明

自评

互评

总评

工作能力

15分

胜任本职工作,能独挡一面。积极运用现代化手段,业务素质不断提高。

不胜任本职工作记 0分;合作意识差,业务不熟练,不能独挡一面,不能运用现代化手段进行管理扣5—10分。

工作质量

40分

按时上下班,能及时完成交办任务,各负责工作资料齐全,管理规范,工作效率高,工作成绩显著,得到公认。

不能按时上下班视其情况扣10—20分;不能及时完成交办任务,各负责工作资料不全,管理不规范,达不到验收检查标准扣扣15—25分;工作效率低扣10—20分;出现问题及事故扣20—30分。

社会评价

15分

工作进取精神强,受到师生好评。工作争创一流,受到社会赞誉。

学生评价不合格扣 5—10分;影响学校形象者视其情节轻重扣5—10分。

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工作表现考核定为不合格。

1、无正当理由 ,不服从学校分工;

2、履行职责不到位,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和严重教育教学失误;

3、学生及学生家长对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满意率低于40%;

4、未经校长研究批准在外兼课或兼职;

5、其他有关文件规定为考核不合格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在学生心理卫生上的职责    下一篇:教师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