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文明礼貌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进校,遇到值日学生敬礼问好时要点头致意;进入校园不得骑自行车、摩托车。
  2、对待学生态度要和蔼,要使用教师文明用语;尊重学生人格,不讥讽、挖苦学生;对犯错误的学生要循循善诱,耐心教育,不得体罚与变相体罚。
  3、教师碰面,要主动热情地打招呼或语言问候,如“您好”、“您早”;或动作问候,如点头、微笑等。
  4、同事之间要互相帮助,友好相处,背后不说三道四。
  5、家长来校,教师要热情接待,家长进办公室时要起身相迎、让座、倒茶;与家长交流时,语气要温和、诚恳;交谈结束后,要起身相送。
  6、遇到来宾参观校园时,教师应主动打招呼,来宾巡视办公室时,教师要起身招呼,热情介绍,做到有问必答。
  7、办公室电话铃响时,要主动接电话,电话接通后,首先问一声“您好”,语音要清晰,态度要谦和,对对方的询问要耐心地给予回答,如对方找的是其他老师,应该热情帮助传呼,通话结束,有礼貌地道别。
  8、衣着整洁、大方、得体,不追求时髦。女教师不得浓妆艳抹进课堂。
  9、教师进课堂,不坐着上课,课堂上不讲粗话、脏话。
  10、在公共场所,要为人师表,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学校形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学习制度    下一篇:师德管理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