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政治、业务学习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与向,培养跨世纪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献身教育事业,忠守职业道德与政治、业务水平,适应新时期教育的需求,为此对广大教师的政治与业务学习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广大教师应充分认识加强政治与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是时代的要求,是教育、教学的需求,每一位教师不折不扣地按学校计划的安排。准时参加学习,并认真做好笔记。撰写好心得体会。
  二、学习的内容除了学校安排之外,还可另挤时问,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理论、业务性刊物等。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使教育战线真正成为培养“四有”新人的阵地。
  三、学校领导、党员干部身先垂范,更好地发挥带头与带动作用,行政中心组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可进行单独学习,(人数不多也可归并到全体教师中去),不能因工作忙或找其他原因,放弃学习的机会。学区在期中与期末将对全体教师的学习笔记与学校的记录进行评价,并作为年度考评的依据之一。
  四、全体教师要根据学校规定的时间,一周两个单元学习时间,雷打不动。并保证每次的学习有1.5—2小时的时间,每周的星期一晚上为政治学习时间,还可结合周检情况进行反馈,以便扬长避短、举一反三。周三晚上为业务学习时问,学习时不准请假,每缺一次扣款5元(特殊情况除外),保证做到人到、心到、手脑并用,学有所获。并注意把学的教育理论运用到具体教育实践中去。
  五,各校的校长一把手负总责,部门具体抓。政治学习由辅导员配合抓。业务学习(隔周一次)教导处具体抓。不流于形式,要一竿子插到底,每次学习负责人要预先准备好材料,通知全体教师,使学习收到更好的成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文明礼仪规范    下一篇:教师请假制度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