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科任教师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热爱祖国,献身教育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重大活动,遵守教育法规。
  2、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关心集体,有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二、钻研业务,提高教学质量。
  1、刻苦钻研业务,掌握并努力做到精通所教学科的专业知识,不断学习,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科研。
  2、按学校要求,按时写出教学计划、总结和论文,认真执行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积极参加集体备课,经常听课,共同提高。
  3、自觉做到认真备课,备教案,备学生,备教具,备教学手段和形式。注重提高效率,优化课堂,真正提高课堂质量。
  4、认真执行课堂常规要求,认真上课,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分层次辅导,按时上课,下课,不酒后进入课堂,不带Bp机上课,不准中途退出课堂等。
  三、热爱学生,教书育人
  1、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因材施教,坚持正面教育,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2、言传身教,教学相长,尊重学生,不歧视,不讽刺,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建立民主平等亲密的师生关系。
  3、教书育人,做好本职工作 ,贯彻德育要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时时做到学生在我心中。
  4、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作业量应适中,难题适度,加强对学生卫生、健康、安全的教育,爱护有缺陷和病残的学生。
  四、以身立教,为人师表
  1、仪表端庄,言谈举止文明。不在校吸烟,不赌博,不收家长礼品,不吃请,不做有损师德的事。
  2、教师之间彼此尊重,团结互助,新老教师互助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3、爱护公物,节约水电,不用学校电话闲聊,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请假制度暂行规定    下一篇:中学教师师德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