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办公计算机使用管理规定的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计算机是教师进行备课及处理教育教学日常工作的重要设备,使用计算机设备办公已成为我校教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但近期发现有个别教工违反学校制定的计算机使用管理规定,在上班时间使用学校统一配备的工作用机及校园网络系统玩游戏、炒股票、闲聊,此行为不仅严重违反了师德规范及学校办公纪律制度、妨碍了正常的工作秩序,还严重损害了学校及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杜绝违规用机现象,保证校园计算机及网络系统正常运行,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维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特重申校园计算机使用管理规定如下:
  1.学校给各科室、教研组、备课组配备的办公用计算机,相关使用人即为管理人。班级配备的电脑设备的管理人为班主任。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擅自改变机器存放地点、不得挪作他用。其他教师申请使用的,应得到管理人的批准,管理人应做好借用记录。
  2.管理人应负责办公用机的日常管理,确保安全。凡发生设备丢失或人为损坏,管理人需承担相应责任。如电脑出现故障,管理人应及时向电教室报修,由电教室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维修,并填写相关记录。班级配备的电脑设备由班主任指定学生专人负责协助管理,填写教师使用记录。
  3.教师自带电脑设备来校只能用于用于备课或其他办公用途,需要接入互联网的,应填写接入申请表,报电教室、校长室审批。教师自带计算机也必须遵守学校计算机使用规定,自觉接受管理,确保使用安全。个人计算机的安全维护和故障维修等由教师本人负责。
  4.严禁教师利用计算机进行与工作无关事宜,禁止安装与教育教学无关的软件,禁止下载与教育教学无关软件数据。
  5.严禁教师在校园环境内使用计算机炒买炒卖股票、打游戏、闲聊、看电影。
  6.严禁教师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以及其它故意破坏计算机系统的行为,严禁对他人或单位进行攻击。
  7.严禁教师利用计算机及网络散播虚假、色情、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的数据信息。
  8.教师在使用电脑设备备课或处理其他工作事务时,如遇家长或学生来访,应在妥善保管数据后暂停操作,热情接待来访者,妥善处理来访事务。
  9.凡本校教工均有权制止校园内一切违规使用电脑设备的行为。学校行政值班人员、各部门、年级组、处室负责人及班主任每天应巡视管辖范围内电脑设备的使用情况,如发现违规行为,应立即制止并做好记录。电教室每周应组织一次抽查,每月应组织一次普查,重点检查使用痕迹及不宜程序、不良信息的存储情况,检查记录报校长室研究处理。
  10.对违反学校管理规定使用计算机的教工,学校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个别口头警告、公开通报批评、切断网络端口、收回计算机等。对违规用机屡教不改、违规用机导致家长、学生举报、违规用机被上级领导督查发现、违规用机严重损害学校声誉等行为,经校长室集体研究决定后,取消相关责任人当年度评先评优、晋升高一级职称等资格,绩效考核、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
  11.本规定适用于全体教职工。
  12.本规定从公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在校长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请假条例    下一篇:教师禁止行为规范及违规处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