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团教师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客观地体现德育团教师在班集体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工作态度和实绩,逐步实现我校德育管理全员化、科学化,并为教师聘任、评优及发放德育团津贴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方法:
  1、德育团教师考核分为《德育团教师常规工作考核》和《班级常规工作成绩考核》两部分,各占50%。
  2、德育团教师常规工作考核分采用得分制和扣分制;班级工作成绩考核分为班级综合考核分。
  3、德育团教师月考核分数=德育团教师常规工作考核分(折合百分制)×50%﹢班级常规工作成绩考核分(折合百分制)×50%。
  4、德育团教师学期考核分数=月考核星级分数总分(折合百分制)×60%+学生测评分×40%。
  5、德育团教师月考核分为四个星级:五星级10%;四星级45%;三星级40%;二星级2%~5%。
  6、班主任学期考核分为四个等级:A级20%;B级50%;C 30%;D级0%~5%。
  7、对有体罚和变相体罚现象的教师,实行一票否决制,学期考核为D级;班级有学生受到处分的,月考核和学期考核均下降一个等级。
  二、考核内容:
  1、每月参加班会课至少2次,10分(缺1次扣5分)。
  2、主动参加班级工作计划的制定和每月工作的协商以及学期工作总结,10分;
  3、能参与班级家访工作,每月不少于2次,10分(每缺一次扣5分);
  4、参加管理学生的广播操每周不少于2次,每月10 次,10分(缺一次扣1分);
  5、能积极参加班级的各项重大活动及主动协助班主任进行管理,10分(按部门和年级组记录为准);
  6、能主动参与班级的常规管理,对于班主任分配的任务能认真负责,10分,依次为8分(在班主任要求下,配合完成)、6分(基本参与)、4分(偶尔参与)、0分(不参与)(由班主任、年级组长打分);
  7、能主动对偏差生(行为、思想、心理)进行帮教工作。每月不少于3人/次,要做到定时定人,有台帐记录,且帮教效果明显。20分。
  8、德育团成员工作手册(10分),无计划、总结各扣2分,无教育过程记录扣2分;
  三、津贴发放:
  1、德育团教师津贴:五星级120元;四星级100元;三星级80元;二星级60元。
  2、德育团教师学期考核不发放津贴,但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的德育工作评价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阅览室制度二    下一篇:导师带徒结对协议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