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导师带徒结对协议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充分发挥校内名优教师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力度,全面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和教学业务素质,决定在校内开展导师带徒结对活动,师徒双方现签订如下协议:
  作为徒弟愿意履行以下协议:
  1、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出为期两年的个人专业成长方案。
  2、主动和老师们开展谈心活动,学习老教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认真刻苦的敬业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水准和业务水平。及时向导师汇报自己的学习体会,及时整理自己的学习档案(听课备课笔记、学生情况分析、教学案例记录、教学评价结果等);
  3、每两周向导师提供一份典型教案(教育方案、研究思路),请师傅指导。
  4、每两周至少听导师一节课。
  5、每月至少向导师开课一节;每学期在学校内至少上一节汇报课。
  6、每学年认真阅读师傅推荐的教育书籍1本,撰写有较高水平的论文至少1篇。
  7、认真完成师傅所交给的教学基本功作业。
  8、注意保留完整的听课及教育教学活动记录,供验收使用。
  作为导师愿意履行以下协议:
  1、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教育指导徒弟树立良好职业道德观,传道受业,使徒弟德艺双修。每学年有针对性地向徒弟推荐阅读有关教育书籍1本。
  2、为所指导的徒弟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对徒弟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指导徒弟制定一个为期两年的个人专业发展计划。
  3 、每月至少帮助徒弟备一次课、听徒弟一节课;每学期末指导徒弟在组内上一节汇报课;指导学徒教师撰写教学总结及教材分析教学设计类论文;课堂随时对徒弟开放;为徒弟开设专业理论必读书目,指导徒弟进行课题实验研究,每学年至少发表教育教学论文一篇。
  4、及时上交指导计划、总结,导师听课记录。
  5、认真指导徒弟进行教学基本功训练。
  此协议一式三份(师徒各执一份,学校留底一份)
  徒弟:签名       导师:签名
  2009年 月 日       2009年 月 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德育团教师考核细则    下一篇:教师教学常规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