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数学教师上课教学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课前熟悉教案,准备好教具,准时到教室上课,指导学生准备学习用具。
  ◆认真组织教学,使学生注意力集中,积极思维,参与课堂教学的全过程。
  ◆讲述概念、定理、公式、法则要准确,不犯科学性的错误,突出重、难点。
  ◆例题教学要培养学生认真审题的习惯,注意解题思路的分析和数学思想方法的归纳和总结,注意数学能力的培养。每一例题、每一习题、每一次提问,要具有明确的目的性,要围绕本节课的目标展开。习题的解法、答案及步骤要规范。
  ◆课堂教学环节要清楚,层次分明,提问要适时,难度要适宜。要注意学生的反馈,及时调整教学方案。
  ◆课堂练习难度适宜,加强巡视,发现错误即时纠正,尤其要加强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指导。
  ◆每节课要小结。小结知识结构、重难点、解法、学法及易出错的地方
  ◆教师的语言要简明清晰。板书要工整、规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教学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师校本培训学习考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