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小学教师礼仪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仪容仪表 清新端庄
  1、衣着体现职业特点,清新端庄,整洁美观。
  2、发型简洁,发色自然,妆容得体,饰品搭配协调、雅致。
  二、言谈举止 文明大方
  3、谈吐文雅,举止文明,待人接物,真诚坦荡。
  4、语言规范,语速适中,语气亲切,语音清晰,语意准确。
  5、师生间微笑交谈,平等沟通;同事间主动问候,热情回应,保持良好的团结协作关系。
  6、尊重家长,与家长交谈谦和、诚恳;接待家长热情有礼,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
  三、公共场合 儒雅风度
  7、公共场合,自觉保持良好形象,讲文明,讲礼貌,守纪律。
  8、尊重风俗,守时守信;谦恭礼让,尊老爱幼,女士优先;举止得体,气质儒雅。
  四、网络通讯 恪守公德
  9、上班时间不煲电话,不上网聊天、玩游戏。
  10、在网络活动中,自觉遵守网络文明,自觉抵制不健康的、非法的、低俗的网站和内容;恪守公德,诚信为本,做到尊重他人,尊重他人隐私;不造谣、诽谤、谩骂和制造流言等,不损害或搅乱他人工作与生活。
  五、师表形象 率先垂范
  11、师生关系平等,尊重学生人格。关心爱护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经常和学生交流,倾听学生心声;不歧视、讽刺、挖苦、体罚学生。
  12、按时进课堂,学生起立时教师及时还礼。上课时教师目光亲切、有神;站着讲课,与学生交流,多用“请”字;不拖堂、不提前下课,不携带通讯工具进课堂。
  13、校园行走精神抖擞,不勾肩搭背,不嬉闹,遇到同事主动礼让。
  14、不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场合喧哗;会议期间,手机置静音或关闭,不接听手机、不发送和阅读短信;不随意走动;不吸烟;不做其他可能扰乱会场秩序的事情。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休假制度及其假期待遇    下一篇:教师工作十五不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