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对教师的基本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教师是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执行者。因此,教师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品德和业务修养的水平,遵守教育部及全国教育工会颁布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要求》,使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民教师。
  教师是学校能否为社会主义四化建设培养出有特色、高质量的人才的关键。为了加强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我们提出下列的基本要求。
  一、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
  二、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和实践,加强业务进修。同志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活跃教研气氛,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品德修养水平,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模范表率。
  四、工作要主动、热情、积极、负责;服从分配、勇挑重担;对学生要热爱关怀,严格要求,努力完成学校分配的教育教学和课外活动的工作任务,讲求实效。
  五、努力实现教育和教学的基本要求,认真总结教育和教学经验,每学期要确定一个教研专题,并在教育和教学工作中大胆进行改革创新,按计划写出教研论文。
  六、发扬民主,认真听取同学关于教育和教学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热爱学校,关心学校工作。积极提出各种合理化建议和改革的设想。
  七、每个教师都应关心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应参加所在科组、级组和一个班的正常工作和活动,协助科组,级组和班开展工作。
  八、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期刊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多功能劳技室教师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