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对全体学生全面负责,教书育人,寓德育于学科教学之中,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及各项社会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参与协调学校与家庭、社会的关系。
  三、努力学习教育理论和本学科的专业知识及相关知识,理解、掌握教学大纲和德育纲要,制订本学科学期、学年教学计划,钻研教材,了解、研究学生,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究和备课,认真写好教案。
  四、上好每一节课。教学目标明确,恰当处理教材的重难点,讲解、示范准确,讲究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完成预定的教学计划和任务,注重提高学生的智能。
  五、及时、认真批改作业,不仅指出正误,还要注意指导学生的学习方法。
  六、根据学科、年级组特点,指导学生自学方法,热忱帮助后进学生,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组织与辅导课外兴趣小组,培训学科竞赛队伍,提高全体学生的素质。
  七、搞好教学质量的考查工作。按照教学要求的考试规定,认真做好命题、监考和阅卷工作,实事求是地分析讲评,研究改进教与学的方法。
  八、关心、了解国内外本学科的教改信息和科研动向,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和教改试验,不断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
  九、执行教学工作卫生要求,关心学生健康,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增强学生体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之家宣传阵地建设制度    下一篇:教职工课务(岗位)津贴发放方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