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师日常行为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热爱学校,维护学校声誉,不说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话和事。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2.立志乐道,教书育人,尽职尽责,廉洁从教,发扬奉献精神,不搞有偿家教。不擅自向学生收取巧立名目的款项。
  3.身体力行,为人师表,穿着整洁、大方、朴素、得体,言语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主动做好办公室的清洁卫生工作。
  4.热爱学生,记住学生姓名,熟悉学生个性,从多方面关心学生。
  5.对学生不持偏见,不歧视学生,不将学生赶出教室,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6.耐心细致的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不使用过火的语言,损伤学生的自尊。
  7.经常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听取学生意见。
  8.布置作业适量,不布置重复的机械性的作业,避免布置作业的随意性。
  9.严格教学常规,按教学“五认真”的要求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0.提倡上课前进教室,制止学生喧哗,做好课前准备。上课无特殊情况要站着授课,不接听移动电话,要准时下课。
  11.建立正常的同事关系,与同事团结协作,不为小事争吵,不说不利于同事团结的话。
  12.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政治活动、教学研究活动、各项文体活动、各种会议等,不参加黄、赌、毒等有损于教师形象的事。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考勤制度之三    下一篇:青年教师用语规则
推荐资讯